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江苏地域历史文化的差异与演变”讲座

2023-10-17 11:14文/陈涵 图/穆毅 黄鹏 (浏览:13)

10月13日下午,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的“江苏地域历史文化的差异与演变”讲座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次讲座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建中教授讲授,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分享,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近600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为了向学生们介绍江苏地域历史文化的差异与演变,拓宽学生视野,赵教授从江苏省经济文化繁荣发达,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等方面讲述了江苏省的地域历史文化发展,再从历史变迁角度深度剖析造成江苏省地域历史文化差异的是自然地理环境差异和历史变迁两个根本原因,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江苏的地域差异与变化趋势。最后,赵教授表示,目前苏南苏北差距正在缩小,江苏省地域文化的差距也在缓慢缩小,在未来江苏省的发展中,我们既要保留地域文化的特色也要缩小地域文化差距,拥有把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的意识,推动江苏省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从地理方位、历史发展角度,比较系统地了解江苏地域历史文化差异的由来、现状与发展趋势,为学生们今后从事土木、交通相关行业开拓了学术视野。

赵建中教授讲授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