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信仰公开课

2023-10-19 15:12文/马逸凡 图/张佳蕊(浏览: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10月1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华馆101室举办信仰公开课,邀请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国防教育研究中心教师陈进军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红霞主持,学院辅导员、2023级新生共计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主题,从强军背景、强军目标、强军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论点,强调当代青年要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国防和科技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呼吁同学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知识强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先后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信仰公开课等活动,帮助学生植下理想信念的种子,培育优良班风学风。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青年一代要胸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志气,昂扬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朝气,淬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骨气,涵养勤于学习增长本领的才气,砥砺勇当先锋争当闯将的勇气,争做时代先锋,用青春点燃梦想。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红霞主持

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国防教育研究中心教师陈进军主讲

同学们聆听讲座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