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街道受助群众锦旗致谢我校青年志愿者

2023-10-20 09:49文/图 张梦莹(浏览:40)

10月初,浦口区泰山街道受助群众唐永素向我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赠送了绣有“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大学生风采”的锦旗,感谢我校青年志愿者对他们长期的关心和帮助。

我校志愿者在“七彩大篷车”志愿服务行寻访过程中,偶悉唐永素奶奶家的困难情况,随即成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小组,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帮助。在活动开展的这6年中,青年志愿者们与唐永素奶奶保持亲密联系,时常关心问候日常生活,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红马甲”们协助唐永素奶奶一同照料家中患病成员小龙和小松,与奶奶一起聊天解闷,陪小龙小松一起玩游戏晒太阳,逢年过节送去问候与关心,让唐奶奶感受到了来自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真挚的爱。唐奶奶对我校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敬老爱老、奉献爱心的无私大爱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自2017年起,开展“情系老人,相约周末”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南京市浦口区泰山街道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每逢周末,志愿者们都会如约而至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擦玻璃、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耐心与老人谈心沟通,宣传保健知识,帮助老人排遣寂寞,让他们过得更充实、活得更有质量。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累计组织近70次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志愿参与人数超500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1000小时。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将铭记这一份来自唐奶奶的肯定与表扬,在未来志愿服务中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汇聚青年力量,推动幸福社区建设,传播社会正能量。

泰山街道受助群众锦旗致谢我校青年志愿者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